Entries

【電視】《空房間》

(請點圖放大)

CC09.jpg

(先友情提示一下:如果想挑戰自己的藝術細胞﹑想真切地體味鬼才導演金基德的文藝情操,建議不要看簡介直接看電影。)

電影:空房間(台譯:空屋情人)
官網:http://3iron.kingnet.com.tw/
簡介:少婦仙樺生活在婚姻的暴力之中,華麗的家對她來說有如一個衝不破的牢籠,直至她遇見年輕英俊的泰秀。泰秀的身分神秘、行蹤詭譎,每天騎著一輛帥氣的機車遊走於城市的高級住宅區。只要那個房子的主人不在,泰秀就會利用高明的開鎖技巧進入,但他這樣做不是為了闖空門當小偷,而只是想在空屋裡過生活。空屋就是他的家。

一天泰秀進入了仙樺的家,意外被看到打得楚楚可憐的她,心中湧出了「英雄救美」的念頭。於是,他用高爾夫球桿狠狠教訓了那個的丈夫,然後帶著仙樺離家出走,在一家接著一家的空屋之中,展開了奇妙的愛情之旅……


觀後感:
前天跟珊鳳在家裡看了這狩由韓國鬼才導演兼編劇金基德的這套電影。
咋聽名字很像鬼片,其實不是啦。
是愛情文藝片,因此覺得台譯的名字真有情調,果然是粉粉小說當道的國度嗎囧...
嗯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空房間」的翻譯。
我想說,很好看。
無論是劇情還是表達手法,在這導演的手中都得到昇華,文藝氣息被發揮得淋漓盡致。
男女主角的相處由頭到尾可以沒有一句像樣的台詞可言,反而更突顯彼此間的交流,那份惺惺相惜(?),可謂無聲勝有聲。
而直到再看簡介,我才知道原來男主角的名字是泰秀啊XD(喂)
我只能說,導演的確是一個完全的藝術家。
因此我才說,如果想測試自己跟鬼才導演的感通度(?),請跳過簡介直接看電影吧- -~

上圖為電影的宣傳海報,也是全劇中我最喜歡的一幕。
這種唯美而略帶情欲卻依然令人覺得純淨的畫面啊啊...很美好。

嗯嗯強烈推薦這齣戲X]


-----


其實我有很多事情想說。
例如更早前看的《美麗境界》﹑上星期終於買了《阿菲正傳》的花痴﹑前幾天跟大親友們的海洋之旅(?)...等等的。
但因為我太懶了請容我逐點逐點補回來吧囧"...



(於是終於有篇比較像日記的東西出現在BO 了嗯- -)

留言

发表留言

留言

只对管理员显示

引用

引用 URL
http://greenbird37.blog126.fc2blog.us/tb.php/9-9214ff72
引用此文章(FC2博客用户)

ABOUT ME

greenbird

名.greenbird
暱.
性.雌性.WS攻
日.1990/01/12
愛.畫畫.寫作.意淫
癖.小亮.自戀.腐女子.花痴
萌.棋魂光亮.DGM 亞神.NARUTO 鳴佐.主角總攻大愛
宗旨.major 去死

Extra

HITS

HAˇAKˇNS

WS さん

BBS